close
超猶豫到底要用e-mail還是打電話
也爬了一些包裹代收的文章
看似簡單卻又不容易
 
最後我還是決定打電話比較方便
這樣也不用一來一往浪費時間XD
只能慶幸我有一點日文底子
要不然我可能還是只停留在寫信的階段吧orz
(乾脆說複製貼上比較快...哈)
因為害怕自己緊張而忘了該說該問的
所以就參考文章內容一邊想一邊寫
怎樣講比較好
12565612_10205291136668540_9210484651915968100_n  
 
寫完之後就準備和對方溝通囉XDD
這時候更慶幸當初去日本打工度假的SKYPE點數還沒用完
(剩超多了= =也沒想到我當初去日本  太充實到忘了打電話回家XDD
根本就不戀家吧@@這孩子XDD) 
為何要用SKYPE呢
當然是通話費率比較低阿@@
缺點就是需要用網路才能接通
要不然一般市話或手機打    真的會貴鬆鬆到你看到帳單都想哭了吧XDD
 
 
帶著緊張的心情撥出了日本飯店的電話
接通後
免不了   就是飯店服務人員一連串的自我介紹
我因為太緊張根本沒去注意聽他到底在說甚麼XDD
只想趕快把我的問題解決XDD(這人怎麼那麼糟糕阿XDD)
好啦
他說完一大串之後
就是換我說囉
一開始也是介紹自己是誰然後再說目的XDD
 
不過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很禮貌
每講完一個段落
你就會聽到對方 嗨嗨嗨的回答你>~<
講到關鍵重點時
也就是要問能不能包裹代收
這時候聽到可以時
我就知道我的任務完成了XDD
最後我就開始結巴不知道該說啥了XD
連平時講得利的阿哩嘎多
也結巴收場…orz(苦笑)
 
就這樣
很快的結束了這一段包裹代收簡單到不行的對話orz
 
我就想說我都跟對方說再見了
怎麼對方都不掛
也不斷的回我 謝謝 再見XDD
後來我才驚覺到
對吼
那句 失禮了的再見
是我先說的
那我就得先掛電話的
這部分應該就是所謂的商用日文裡教到的XDD
不過通常飯店的人也是應該會讓客人先掛電話@@
 
由於太緊張了
我掛完電話之後還依舊緊張
還在想說是不是應該再多問幾個問題XDD
 
不過總算把任務完成了XDD
比起以前我真的很勇敢>~<
 
補充
由於已經事先爬過包裹代收的文章了
如何收取包裹
以及該注意的事項都稍稍了解
包裹的姓名部分似乎都是該注意的大重點
名字一定要是妳給飯店的名字
通常都是英文羅馬拼音的那個
也就是護照的名字
最保險
也比較不太會拿不到包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