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日本一些時日時

跟之前在台灣結交的朋友聯絡會面

因為放假的關係

又加上與朋友約定的時間還很久

所以起了個大早

打算來個一日遊到爽

買了一日券

雖然一個人有點撒比西

但卻不會覺得奇怪

 

由於約定的點在錦系町站

就這樣

先到了半藏門線上的點

到處走看

只能說交通花費的時間太多

也只有走馬看花的份

 

和朋友約定好的時間到了

也就趕緊到車站去搭車到站會合

好啦

這時候

慘案就發生拉

因為照相機一直拿在手上

手裡也好像有一些東西拿著

也不知道是不是打工太累

有點恍神

結果太緊張急著下站

到出閘口時都還沒發現

發現的時候竟然是我想拍車站內的特色時

才注意到我相機不見了

這時趕緊到站務員那尋問

站務員一聽到我要找遺失物

就先問我特徵

然後

很快的我就領回了相機

真是有驚無險

在領回相機時都會請你填上姓名電話住址之類的

這是第一次遺失物

 

第二次是來日本有半年以上了

因為第二份打工需要搭電車上班

所以就養成了有座位坐的話

就會小瞇一下的習慣

由於本人近視的關係

所以在小瞇的過程中

都會把眼鏡拔下來的習慣

這下好拉

這次慘案會發生

又是我迷糊造成

因為只要打盹我都習慣把眼鏡放包包裡

偶爾才會放外套口袋

結果這次好死不死放外套口袋沒放好

也有可能是口袋太淺的緣故

結果眼鏡就這樣給我滑出口袋外

等我要找時

已經找不到了

趕緊跟站務員說

T^T而且我看不到

站務員問完了特徵後

叫我等一下

當時真的覺得我日文好不輪轉T^T

好想哭

協尋之後

站務員叫我要自己到銀座站領回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緊張

一直鬼打牆

以為他們會幫我送到這個站來

我想我真的是腦子不清楚了

 

雖然很想去銀座站領回

可是上班要遲到了

但沒眼鏡的話又看不到T^T

不巧的是我又沒戴隱形眼鏡在身上防範T^T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先去上班

跟了兩位前輩同事說

眼鏡遺失的事之後

她們都覺得很傻眼之外

還跟我說沒關係

然後還希望我先去拿了再回來

反正今天不會很忙

可是我覺得這樣很花時間

而且超對不起她們的

最後還是等下班後再說了

 

因為沒有眼鏡的關係

上班起來整個沒力T^T

好後悔沒先去拿

只好忍到下班

 

下班後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去銀座站拿眼鏡

但是前輩人很好

幫我再次跟站務員確認後

又怕我看不到一個人的

很擔心

最後決定陪我一起到銀座拿眼鏡

拿到眼鏡後

我真的超感謝前輩T^T

讓我都快哭了

雖然跟她們沒有太多話題

也好幾次找話題想跟她們聊

但是我知道

她們是真心的

雖然經過了爛室友事件後

對日本的好多人事物都有點畏懼

又加上心裡有個過不去的坎

讓我很幾次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來這裡幹嘛

不過我現在懂了

儘管找不到答案

那就別急著找出答案

因為找到答案後

人可能就喪失了去思考的能力

 

話說扯遠了

遺失物能很快的找回機率

我想只有日本這個國家吧

我的第二個家鄉

讓人又愛又恨>~<

 

 

之前因為打工太忙沒幫朋友找回帽子

真的一波又三折還是沒找到

以下這些是參考來源囉

JR   http://www.jreast.co.jp/info/contact.html#lost_article

METRO   http://www.tokyometro.jp/safety/customer/

都營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enq/wasuremono/

另外要注意的是時間

還有還有

有些遺失物招領所有提供外國朋友其他語言詢問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